踏断命里刺/改名了@悔七

© 回声洛维茨
Powered by LOFTER

[白搭]病人

病人
 【借了一些亦舒『病人』中的设定和梗,不知道有没有问题,有问题就删掉哈】
 【学生X病人】

1.
 白敬亭今年二十岁,公认的好看,也是公认的闷。闷到身为院里长得最好看的男生却上了几年大学都没交过女朋友
 他的人生一直都过得挺随便,随便的上了个大学,随便的进了个专业,随便的上了个社团
 他原本以为他的一辈子都会这么随便的过去

2.
 他加入的社团叫爱心天使,就是一群志愿者没事儿陪陪福利院的爷爷奶奶帮人打扫打扫卫生,给孤儿院的小孩子讲讲故事做个游戏那种
 虽说自己生活没意思,但给别人带去点有意思的事儿也成
 『小白,青海路623号市立六院有活动,照顾病人的,来吗』
 白敬亭收到副社给他发的短信时,正躺在床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玩消消乐
 『去』
 他出门时穿上了长长的军绿色风衣,戴着厚厚的围巾,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一点冷气儿都钻不进去
 到地方的时候他逛了一圈没看到人,有个护士迎上来问了他几句,告诉他其他人都已经找到了陪护的病人已经开始了,现在二九五号房和七一二号房都还有个病人没有陪护的志愿者
 带我去看看吧
 他跟着护士进了二九五号病房
 出乎意料的,病床上并没有病恹恹躺在床上的病人,只有一个挑染了一缕绿色穿着花里胡哨的肥大衣服坐在床上啃汉堡的人
 这是病人?
 他一脸懵逼地转头问护士
 护士认真的说了个他没听过的名词
 是,绝症
 不知道还能不能撑过这个冬天

病人也看到了门口俩人的存在,把嘴里啃的汉堡先放下了开始招呼
 文文呐,一会儿不见您怎么又漂亮了啊,哎哟喂这哪儿来的小伙子呀长得真精神,跟棵小白杨似的,和我有得一拼呐
 护士小姐没想理他,但看到他手里拿着的汉堡又忍不住叮嘱几句
 让你少吃这些油腻的您就是不听,您又哄哪个小姑娘给您带进来的呀
 怕什么呀,反正我也没几天活头啦
 说罢又咬了口,吧唧吧唧就冲护士乐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不是?
 护士伸手拽了下白敬亭的衣服,眼睛里满满是歉意和无奈
 您是不是嫌他吵呀,他这人就这样,不然我们去看看七一二号的病人吧
 不了,不用看了
 白敬亭望着笑的跟一朵花似的人跟护士小姐说
 就他了

3.
 白敬亭坐在床边陪,不,是听病人说话
 病人床边的名牌是上是张伟俩字,但还是让白敬亭叫自己大老师,说显得自己有文化倍儿有面儿
 那大老师,您,您难受吗
 白敬亭小心翼翼地斟酌着字眼,如同对待正常的绝症病人一般
 我干嘛难受呀,有吃有喝还不用动弹,还找了个人专门陪我聊天听我说话,我简直太满意了呀
 张伟扭头乐呵呵地问白敬亭
 我已经好久没出去啦,护士小姐也不让我玩手机,最近北京城出现什么好玩的事儿了吗
 白敬亭被他问的一愣
 呃......朝阳群众再立新功算不算?
 没劲儿,小白你这人太没劲儿了
 张伟甩给他一个360度的VR白眼
 来点劲爆点儿的,比如谁家闺女又没长眼找了个混小子要死要活地谈恋爱呀谁家老爷子谈了段黄昏恋那种
 这我上哪儿知道去啊
 白敬亭被他逗乐了
 谁是病人谁是志愿者呀,您压根就不需要我陪啊直接能逗自己啊这是
 说罢想开个玩笑装着要走,没成想张伟却当了真死死拽住了他的衣角
 您您您别走啊
 小奶音带点颤
 很久没人来看我了,我,我还挺喜欢你的
 您能多来陪陪我吗
 白敬亭的心一下子就软成了一摊水,百炼钢直接化成绕指柔了
 他转身回到床边坐下,身后捋了捋张伟头顶立起来的几根绿毛
 好

4.
 白敬亭课业紧,一周勉勉强强凑出来一天在医院里陪张伟过
 第三次去的时候他才发现张伟前两次已经收敛了不少了,这次直接一脸嫌弃说他来的太勤了
 万一您光想着来看我不好好学习考试过不去把事儿推我身上怎么办呀
 白敬亭再一次被他逗乐
 您就贫吧
 他刚进来的时候护士小姐偷偷拉住他,说特别感谢他,说张伟也特喜欢他来,每次一到周五就开始坐立不安,扯着自己衣服问小白这周还来吗
 他有点感动,又有点被依赖太过的无措
 来之前室友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说我这几个星期都春光满面的,尤其是一到周末,一看都倍精神
 那您是怎么回的呀
 我说没谈恋爱,就是有个男的呀,每个星期都勾着我往外跑
 张伟想反驳他,却发现其实说的也不错
 只能拍拍他肩膀
 小伙子不错呀,跟我一块过了这么几天连嘴皮子都学溜了

5.
 张伟撑过了一整个冬天
 白敬亭本该为此高兴,却又忍不住难过起来
 他已经非常清楚地闻到了张伟身上如同死亡拉枯摧朽的味道,像是亲眼目睹了细胞的死亡
 好像整个病房里都濒临毁灭
 白敬亭来看他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有时候隔两三天都会来一趟
 虽然张伟口头上各种插科打诨耍贫
 但他也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
 他偶尔也会和白敬亭说起自己的少年时光
 说起那个叛逆的无所顾忌的朋克少年,说起一群快疯上天的朋友,说起曾经在一起过的漂亮姑娘
 您可甭学我,我可不是什么乖小孩儿
 大老师,那那些和你一起的朋友们呢,我怎么没见他们来看过您啊
 白敬亭把偷偷塞进包里带过来的薯条喂了一根给他
 早就散啦,已经很长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联系过了
 白敬亭抬起头看张伟的眼睛,发现了久违却又该天生属于他的寂寞,谁也无法夺走的寂寞
 他突然涌上来一股冲动,猛一下就捉住张伟的手
 大老师,您不是好久没出去了吗我带您去逛公园吧
 行啊,不过你得负责跟医生说啊,不然他们又得觉得是我撺掇你带我出去玩儿
 白敬亭看着他的笑脸,心又忍不住颤了颤
 您放心吧

6.
 只能出去半个小时
 护士小姐特别认真地跟他讲张伟的身体状况
 白敬亭满口答应,但他也知道,半小时根本不够。不够带大老师看花儿,看天儿,甚至不够俩人看着对方的眼睛聊一次天。
 他问护士借了个轮椅一路推着张伟到了最近的小公园,因为张伟的力气已经不足以支撑他半个小时的站立
 大老师您看,那儿迎春花开的多好呀
 哎哟我又不喜欢看花花草草的,您还不如带我去汉堡店里让我看广告牌呢
 白敬亭特无奈,护士小姐临走前特地嘱咐我不能带您去那地儿
 我不管我都快死了,就这点愿望还不能满足呀
 张伟觉得委屈,想自己推着轮椅找他的炫辣鸡腿堡,却看到有个推着小车卖冰淇淋的姑娘
 我要吃那个!
 白敬亭瞅了一眼被叫声已经吸引过来的冰淇淋姑娘,叹了口气,还是走过去问人家要了两个冰淇淋
 草莓的行吗大老师
 行行行
 张伟小心翼翼地捏着下面的蛋筒,生怕自己掌控不好力气把它弄碎了
 他伸出舌头舔舔上面冰淇淋球,久违的凉意和甜蜜
 这才是生活呀,他突然特别留恋这个乱七八糟花花绿绿的世界
 其实,我还没活够没折腾够呢

7.
 半小时刚到张伟就明显有点撑不住了,白敬亭只好赶紧推他回了病房
 注射了一针管不知道是什么的药物,张伟陷入了沉沉的昏睡
 白敬亭就这样看着他,一直看了一下午
 到了晚上该回学校了,他被护士拦住,告诉他也许就是这几天了
 多来陪陪他吧
 他答应了,又给护士留下了自己的号码
 要,要是有什么事儿,您能给我打个电话吗
 说完又不死心地问
 他这病,就没什么能治的可能?
 原本是有的,百分之二十的可能手术能控制住,可手术了却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恶化了。他的身体越来越差,就只能像现在这样躺着
 白敬亭听着,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突然感觉特别沉重,像是背负上了另外一个人的生命。

第二天白敬亭又来了,结果张伟还在睡着。他每天清醒的时间越来越少,昏睡的时间越来越多。
 他在病房里看了一会儿,就走了
 第三天第四天他有场考试,忙的昏天黑地
 等到周末,他想起张伟,再到医院来的时候,病房早就空了
 昨儿早晨走了,没什么痛苦
 护士小姐平静地说
 医生说您毕竟不是家属,也不方便给您打电话,也怕打扰。说实话,他能撑这几个月也是多亏了您
 他不遗憾的

8.
 白敬亭回到宿舍时,突然想起来刚刚被护士塞到手里一个信封,信封上大大咧咧写着小白俩字,说是张伟给他的
 打开来看是张伟写给他的一封信
 其实也谈不上是信,就是短短几行字

小白啊,我到个好地方去啦
 您可甭伤心,我快活着呐
 没事儿别老想我,快点找个漂亮姑娘好好过日子
 末尾还画了个笑脸

大老师
 这可不是说不想就能不想的

9.
 同学都有点好奇白敬亭是怎么越来越开朗的,原本挺闷的人没想到说起话来还挺好玩儿
 白敬亭也只是乐呵呵地说因为认识了个有趣的朋友,就把自己变得也有趣了
 但对于这个朋友是谁,他却只字不提

10.
 既然见不到你了
 那我就活得再和你像一点吧

【喜欢be的朋友看到这里就好啦】
 【喜欢he的可以继续往下拉】





































【你就会发现还是什么都没有啊hhhh】
 【真完啦,给各位看到这里的小天使比哈特】
 【下次不能再这么勤快了[认真脸]】

评论 ( 44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