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断命里刺/改名了@悔七

© 回声洛维茨
Powered by LOFTER

[白搭]今晚有雪

今晚有雪

【啊啊啊白搭世界第一甜我要升天我要爆炸】
【为什么我没有去武汉啊啊啊后悔哭!】
【迟来的圣诞贺文,提前的元旦贺文嘻嘻嘻】
【一发完,瞎写的小甜饼】
【不好吃也得吃:)】
【背景依旧是「胡同」那篇】

1.

北京下雪了

2.

白敬亭从年初就跟柳树抽条似的长个,本来差不多高的张伟稍微一抬脚还能看到他后脑勺,到了年末就变成白敬亭压根不用踮脚就能看清楚张伟后脑勺上的发旋儿。

实话讲,他一边是有点郁闷还没过够摸小孩儿后脑勺的瘾,这么快就长过了自己,另一边是又有点骄傲自家小孩儿马上就差不多是整条胡同里个头最高的了

外面天儿太冷,张伟推了几个演出完全不想出门,在开足了暖气的屋里窝着看电视。

看了没一会儿就听但大门外钥匙开锁的声音,然后是收伞的声音,鞋子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最后是白敬亭的声音。

“大老师,我回来了”

“今儿怎么回这么早?没晚自习啦?”张伟把头从被窝里伸出来扯着嗓子问他。

白敬亭一边把被雪浸湿的外套脱下挂在衣架上,一边也扯着嗓子回答张伟

“雪下的太大了,今天不上课”他把鞋脱在玄关处换上厚厚的棉拖,又看着门口那边地上被他带进来的雪花弄湿了,便拿过拖把把门口清扫干净。“我带了点题,回来做”

白敬亭去年升入了市重点高中,旁人都说他是一只脚已经踏进了重点大学的大门,张伟听到这话也觉得倍儿有面,特长脸

但他也知道白敬亭有多努力,尤其是要中考那阵,他在外赶场演出,夜里回来发现白敬亭屋里的灯都还亮着

白敬亭趿拉着拖鞋走出房间看了看他,手里攥着只笔打了个哈欠说总算回来了,我也该睡了

昏黄的灯光包裹着刚从外面赶回来带着一股冷气的张伟,他突然特别庆幸自个儿当年把发着高烧被丢在路边的白敬亭捡回了家

3.

张伟窝床上看完两集芒果台的狗血爱情电视剧就从床上爬起来,到白敬亭屋里找他

“大老师,怎么了?”白敬亭头也不抬,也没停下手上演算的动作。

张伟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说让他先把题写完再说

未成年小孩儿特迷茫地看了他一眼,然后也不管自己象征意义上的养父到底杵在自己门口一动不动干嘛,继续专心死磕那道函数大题

等到白敬亭终于灵光一闪把答案一气呵成以后,张伟已经抱着手机从门口挪到他床上眼皮耷拉着昏昏欲睡了
白敬亭起身凑到床边思考了几分钟到底是把被子给他裹上还是伸手把他戳醒

正纠结着,张伟眼睫毛突然动了动,悠悠转醒

您可算完了

白敬亭看他两眼,皱了皱眉,没说话,俯下身还是把被子给人裹上了

您想干嘛呀

我呀,我瞅着外头雪停了,叫你想出去玩儿

张伟一下就把白敬亭刚给他掖上的被子掀开了,跳下床就拉着小孩儿往外走

外头太冷了,您可得加件衣服

白敬亭从沙发上捞起来被张伟随手甩在那儿的外套让他穿上,自己也加了件

走吧走吧,快点快点

张伟刚套上衣服穿着拖鞋就想往外冲,又被白敬亭拉住让他换鞋

您怎么那么麻烦呢

张伟白了他一眼,然后开始絮叨白敬亭小时候怎么要死要活在地上打滚非得让自己带他出去堆雪人打雪仗的事儿

白敬亭就在他后面换鞋,听他满嘴跑火车编故事,忍不住就想笑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我小时候就没下过这么大的雪!

张伟难得没怼回去,他一心想着好玩,把鞋换好了就往外跑

嫌自家院子太小,张伟打开大门在胡同里撒欢儿

小白,快过来呀

诶,知道啦

白敬亭对着雪地上被张伟踩出的脚印,一个个跟着踩了过去

像是要完成某种神秘的仪式

4.

白敬亭刚走到张伟跟前就被对方藏在手中的一团雪砸了个结实

被砸了他好像懵了,继续搁那儿一动不动

张伟刚开始以为白敬亭会砸回来,已经拔腿跑了一段,结果转头发现自家傻儿子还在原地不动

他第一反应就是小孩儿被砸傻了,急急忙忙就跑过去看

刚跑到白敬亭面前想戳他脸问他是不是傻了,白敬亭就快速在地上抓了把雪往他身上砸了一身

这死小孩儿

聪明,像我

张伟咧开嘴笑了,也抓了把雪往已经跑开的白敬亭身上砸

小孩儿转身,那团雪正巧砸在他的心口处

雪团炸开,如同在他心上开了朵花

张伟本来就挺懒的,出来打雪仗也就是图个新鲜,和白敬亭玩了没几个来回就不想动了

咱回去吧

白敬亭也不图玩,乐呵呵地回了句成就跟张伟往回走

回到院子里张伟突然抬起头问小孩儿想不想堆雪人

白敬亭看着张伟眼睛眨巴眨巴好像闪着光的样子,不由自主就点了点头

我就知道你们小孩儿呀,都爱玩这个

张伟看到白敬亭点了点头特别得意,就想蹲下来开始堆雪人,刚有个要蹲的动作就被白敬亭拉住了

您等等

张伟把双手缩袖口里就乖乖在院子里等,没两分钟白敬亭就跑出来,跑到他面前把手里拿的围巾给张伟戴上
这哪儿来的围巾?

我昨儿买的,想给你当新年礼物来着,现在给你也成

白敬亭专心致志地给张伟把长长的围巾在脖子上绕了两圈围得严严实实,确定冷风不会钻进去才满意地撒手

伸手

张伟一时没反应过来,也不知道干嘛就呆呆愣愣地把手伸了出来

白敬亭又不知道从哪儿拿出来一副和围巾一看就是一个系列的手套,慢慢给他带上

张伟的手因为刚刚在外面打雪仗被冻得红红的,手套里面是带有绒毛的,特别暖和

里面不凉吧,我放暖气旁边特意烘着呐

白敬亭邀功似的朝张伟笑

张伟把手握了握,确实暖和了不少

你的手套呢

啊,我,我这不是钱不够了吗,就没给自个儿买

白敬亭有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鼻头,把同样冻红了的双手往身后缩了缩

街转角那家奶茶店,没想到店主突然决定把前女友追回来,匆匆忙忙付给我一个星期的工资就关门走了,本来想给你买个新吉他的,钱也没攒够

张伟瞪他一眼,脱下来一只手套把白敬亭左手扯过来给他带上

咱俩一人一只

正好一对

白敬亭在心里默默接了句

5.

张伟刚把下面那个大球滚好就说太冷了不愿意继续了,蹲门口缩成一团看白敬亭单枪匹马堆雪人

等到白敬亭开始打算找东西往雪人脸上戳的时候他才站起来

转头跑屋里拿了跟胡萝卜和俩瓶盖,又兴冲冲地跑到院子里放杂物的地方拿出来两根旧扫把

小白小白你看

白敬亭把东西都接过来,在一边捧着让张伟对着雪人自由创作

恍惚间天空又飘下来雪花

白敬亭抬头看,感觉雪花一片片缓慢落在脸上,仿佛被轻轻吻过

他扭头看张伟,发现对方头发丝上落了好多雪花,连眼睫毛上好像都落上了

手中一轻,他发现最后一根扫把也被张伟拿走插到雪人身上了。手里没有负担,他拍了拍,抬起来手拂了拂张伟头上的雪花,手落下路过对方的眼睫毛时顿了一下,又缩回来

你,这儿也有雪花

张伟有点懵地大力眨了眨眼睛,又想举起手来再揉揉眼睛

好了,没了

白敬亭抓住张伟想举起来的手,又很快放开

6.

张伟对着自己的雪人怎么看怎么满意,一定要扯着白敬亭俩人跟雪人合个影,然后发朋友圈跟郭阳王文博他们炫耀

白敬亭有点拘谨地把手背在身后,规规矩矩站在雪人旁边,离张伟八丈远

张伟冲着都快出镜头的白敬亭招招手

离我近点儿

白敬亭把身子往前凑了凑,张伟还觉得不满意,胳膊一揽两个人的头就一点缝隙不留地靠在了一起

从脖子缝里露出来的雪人在照片里笑的可怜巴巴委屈得不行

明明我才是主角诶这两个人的大头干嘛占了镜头一大半
好气哦

但还是要保持围笑:)

7.

在外面玩的太久的后果就是两个人都冻得脸红手也红,白敬亭整了个暖手袋让张伟把手伸进去,张伟又骂了他一句傻,把手往一边挪了挪,让白敬亭也把手伸进来

也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俩人手在里面你来我往地互相戳起来

几个来回下来手也都捂热了,白敬亭跑自个儿屋里拿了一瓶护手霜,让张伟涂点

不然容易冻伤的

白敬亭看张伟不想接,就自己把他手给抽出来挤出来点涂上

好啦

张伟有点嫌弃地抬手闻了闻手上的浓浓的牛奶味,又自己把护手霜拿起来

小白你也涂点,我给你涂

啊,成

张伟挤出来一坨把白敬亭的手涂的油腻腻的,又抬手往他脸上糊

脸上也得来点,您看您这脸红的

诶,您别闹啊

。。。

屋外雪花正飘
屋内你我刚好

【硬是肝到了3000字的我,准备投身于补作业的狂潮了】

【依旧球互动球评论】

【顺便嗦爱我】



评论 ( 35 )
热度 ( 1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